大冶九思装饰

已有 535 人咨询

125㎡北欧极简风,轻奢高级有质感!

黄灿
黄灿
黄灿 设计师
从业5年 1套案例
去TA主页
黄灿 设计师
房屋信息
户型:三居 风格:北欧风 面积:125㎡ 装修方式:半包 装修工期:180天 位置:宏维半岛 造价:10万元
方案说明

上半年设计的 宏维半岛东苑6-1-202 历时五个多月即将收官,借此机会分享下当时的设计理念与构思过程。业主是一位95后的同龄人,对居住空间有较高要求,所以沟通起来很多方面一拍即合。本案是极简主义设计风格,设计主题:《衷》,意为折衷主义,注定了不会跟数学公式一样循规蹈矩。里面运用了很多极简的元素,例如:无框门,无框空调风口,内嵌踢脚线,免拉手柜门,无顶脚线柜子等等。

户型图
玄关

在入户玄关处,为避免由进深短与采光弱所带来的压抑感,敲掉玄关与书房之间的部分墙体做玻璃砖,引光入室。整个墙面上用白色立柜作为装饰,不仅显现出自然的线条流畅美,也进一步增加储物空间,收纳空间进一步扩大。

客厅

整体是 白+原木 的主色调,冷暖杂糅,但并没有以常规去定义它。客厅与阳台打通,将空间拉大,整个设计不加多余的装饰,发挥原本材料的格式美,将每个地区的材料严丝合缝的整合在一起,追求高超的工艺,讲究材料自身特性,整个空间随着光线的变化而变化,美轮美奂。选用大片落地窗进一步增加采光,通透明亮。

把进门的第一个房间改成了办公用的书房,同时利用书房与客厅之间无法拆除的承重墙,做了一个在视觉上‘卡’上去的悬空式电视背景墙,使原本两个独立的空间在一定程度上融合呼应,增加视觉冲击力与空间感。

开放式厨房

加上餐厨位置把原本厨房改为开放式厨房,通过无主灯设计的加持,整个客餐厅区域更加通透,在视觉上扩大了一点三倍左右。

卧室

在设计构思时选择搭了部分的弧形造型,使得整个空间多了些趣味性,不至于显得过于枯燥。

卫生间

卫生间干湿分离,每个区域的职责清晰。墙面用中灰色带黑色纹理搭配浅灰色地板砖,用小小的色彩差异来区分层次,小细节细心把握。

卫生间洗手区采用方镜,视觉上延伸空间,整个空间更加开阔。

走廊

所有角落区域兼顾着实用的收纳与简约大气的风格基调,带来大量的储物空间,动线明晰,真正做到考虑户主要求,以人为本。

发布于2023年04月20日

@声明:上述内容由装企自行上传

你还可以看这些案例

120㎡现代简约风,用心打造品质生活!

三居 12万 现代简约

阳光新干线陈先生建筑面积145平方

三居 10万 北欧风

15万120平米三居简欧

三居 15万 北欧风

尚湖湾北欧风实景案例

三居 16万 北欧风

北欧极简三居室112平

三居 10万 北欧风

北欧极简三居室112平

三居 10万 北欧风

凤凰山庄石先生建筑面积90平方北欧风格

三居 8万 北欧风

凤凰山庄李女士建筑面积90平方北欧风格

三居 6万 北欧风

香格里拉李女士建筑面积130平方北欧风格

三居 8万 北欧风